close

爸爸去哪瞭

為瞭尋找父親,他去打印店打印瞭尋人啟事,在湘雅二醫院、火車站、汽車站等地張貼或分發給附近的報刊亭,希望能有人知道父親的下落。他每天都在外面奔波,找到哪裡,晚上就在哪裡的廉價旅店裡住下。


原標題:爸爸去哪瞭

8月14日,長沙火車站附近,蔣斌拿著尋人啟事尋找父親,這是第10天瞭。圖/實習生陳明謀

本報長沙訊 8月14日,21歲的蔣斌上街尋找父親的第十天,一疊打印好的尋人啟事在塑料袋裡,尋人啟事的下方印著父親蔣國民的近照。蔣斌站在長沙火車站廣場,挨個詢問路過的行人。行人搖頭示意的表情讓他感到一陣陣失望。

“沒想到,第一次帶父親來看病就發生瞭這樣的事情。我到現在都無法想象。”蔣斌心裡十分自責,他覺得這一切都像做瞭一場噩夢一樣。

十天前,蔣斌陪著有精神病史的父親從老傢永州坐火車來到長沙看病。因為父親病情反復,每年都需要來湘雅二醫院做檢查。往年都是由母親陪同的,不過這一次,21歲的蔣斌想孝敬父親,便主動向母親提出,由他自己陪同父親來長沙。

8月4日清晨,為瞭能給父親盡早看完病,蔣斌帶著父親從火車站直接去瞭湘雅二醫院。上午十點,做完瞭各項檢查,但就在蔣斌排隊取藥的十五分鐘裡,父親不見瞭。

“我當時就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在醫院裡四處找他。”蔣斌說。當時醫院人太多瞭,他找瞭好幾個小時,結果卻越找心裡越慌。

當時,他不敢告訴母親把父親弄丟瞭的事,但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下午打電話給在長沙上班的表哥。之後,表哥才把事情告訴瞭傢裡的人。

這十天來,蔣斌每天都在自責和內疚中度過。盡管當天去瞭派出所報瞭案,也調瞭醫院的監控錄像,但一直沒有父親的消息。

為瞭尋找父親,他去打印店打印瞭尋人啟事,在湘雅二醫院、火車站、汽車站等地張貼或分發給附近的報刊亭,希望能有人知道父親的下落。他每天都在外面奔波,找到哪裡,晚上就在哪裡的廉價旅店裡住下。

母親4日晚上趕來長沙。後來,蔣斌的大伯也來長沙,幫助母子倆一起找。隻要聽說哪裡見過像父親一樣的人,蔣斌和母親以及大伯就抱著一線希望匆忙趕過去。就這樣,他們近的去過五一廣場、高鐵站,遠的各級學校抽化糞池去過株洲、湘潭,但每次都失望而歸。

“父親身上沒多少錢,又不跟別人說話。我覺得他肯定還在長沙台中市抽化糞池,他連火車票都不會買,他去不瞭別的地方的。”蔣斌相信父親就在身邊不遠處,隻是長沙太大瞭,他不知道從何找起。

蔣斌還說,他一定要找到父親,“沒找到父親,我沒臉回去”。蔣斌想,如果短時間內還找不到的話,他就在長沙找份工作,一邊工作一邊尋找父親。 記者成婧

父親做的炸小魚好久沒吃到瞭

瀟湘晨報: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父親生病的?

蔣斌:我小時候,父親的病還是很穩定的,神志也比較清晰。初中的時候,父親從外面打工回來,就開始神志不清瞭。後來,就一直待在傢裡。現在,越來越嚴重。

瀟湘晨報:你平時和父親的關系怎樣?

蔣斌:一直都很好。父親很關心我,有什麼好事都會叫上我,比如好吃的,好玩的。小時候父親還會做雞蛋面粉炸小魚給我吃,很好吃。不過,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到過瞭。

現在在傢裡會陪他看電視。父親喜歡看《西遊記》,經常邊看邊說。

瀟湘晨報:你現在最希望什麼?蔣斌:我希望能回到小時候,父親還神志清晰。那時,我感覺父親是一個頂天立地的人。

如果父親找到瞭,我會一直拉著他的手不松開。不管父親的病惡化到什麼程度,我都會不離不棄地照顧他,因為他是我父親。


健美比賽後臺:工作社區公寓大廈抽肥人員幫抹油

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ul>
<li><a href=台中清化糞池
  • 台中通馬桶價錢
  • 各軍營單位抽肥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qwa444as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