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在宣傳我省冬季項目 “西安滑雪哥”原來是他

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不僅讓古城披上瞭白色的外套,同時也催生瞭很多段子手和網紅,而在這其中以那位被網民戲稱為 西安滑雪哥 的人最為惹眼。截至三秦都市報記者昨天成稿前,該段滑雪視頻在某網站的點擊量已經超過瞭百萬次。那麼, 滑雪哥 究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難道他僅僅是為瞭出風頭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昨天,本報記者輾轉聯系到瞭這位 滑雪哥 ,聽他講述瞭該舉動背後的故事。

A 滑雪哥 實為陜西冬季運動負責人

李建喜,陜西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聽他的職務也許大傢已經明白瞭,他1月4日踩著雪板在大雁塔廣場上滑雪的用意瞭。

早上起來一看,外邊白茫茫一片,作為 冰雪人 我自然非常興奮,於是我就琢磨著做點什麼。 昨天,李建喜對記者說, 突然間靈機一動,我就想到瞭滑雪,最終合計瞭一番,我把地點定在瞭西安的標志性建築大雁塔前。

李建喜告訴記者,雖然視頻中他說,因為下雪路滑不好走,地鐵公交又太擁擠,所以自己要滑著雪去上班,但其實他隻滑瞭一段距離,並沒有真正滑著雪去上班。後來這段視頻被朋友傳到瞭網上,很快就在西安人的朋友圈裡流傳開瞭,但更多的人隻把這段視頻作為下雪天的一則趣聞去看待。

視頻能火,我想到瞭,但是沒有想到火的這麼快,說實話我從能內心深處感到高興。 隨後李建喜話題一轉又說, 我這麼大歲數當然不可能是僅僅為瞭出風頭而去做這些事情的,事實上我並不提倡這麼做,一個是不安全,另一個是對交通秩序有影響,但是作為陜西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第一任主任,我希望通過自己的這種舉動喚起更多人對陜西冬季運動項目的關註。

我省冬季項目已經初有成效

李建喜告訴記者,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體育局的努力之下,陜西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已於2017年7月正式成立。但實際上在此之前,我省相關部門已經在冬季項目上付出瞭很大的心血。

2015年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之後,國傢提出瞭 讓3億人上冰雪 的目標,而我省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瞭 500萬人上冰雪 的目標。借著這股強勁的東風,我省開始挑選培養冬季項目選手,後經國傢體育總局嚴格的選拔,陜西有瞭冰雪項目國傢隊隊員,實現瞭歷史性突破。

根據記者瞭解,陜西省是全國第9個成立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省份。該中心擔負著陜西冬季項目發展規劃和冬季運動項目運動隊建設的重要工作,目前已組建瞭雪車、雪橇兩支運動隊。李建喜稱,目前陜西省共有8名隊員長期在國傢隊集訓,胡慧蘭、王沛宣等選手已在國際大賽上嶄露頭角,是冬奧會的重點培養對象, 在去年12月結束的全國雪車、雪橇錦標賽中,陜西省隊員取得瞭兩個冠軍、兩個亞軍以及一個第三名、多個前八名的好成績。

北京冬奧會至少要拿一枚獎牌

台中馬桶不通雖然在各方面的努力之下,我省的冬季項目初見成效,但是作為陜西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主任,李建喜看到得卻更多的是問題,在他的眼中,很多人對於我省冬季項目的不瞭解,造成瞭該項目在我省范圍之內的選材面比較窄,而要改變這一現狀,首先就是讓人知道陜西有這麼個項目中心。台中包通馬桶而這也正是他充當瞭一次網紅的初衷。

李建喜說: 競技體育出成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從項目的自身規律出發,我們給自己制定的目標是,首先爭取有陜西運動員參加即將在韓國開始的平昌冬奧會,其次要力爭在2020年的全國冬運會上奪金牌,最後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我省運動員至少要收獲一枚獎牌。

李建喜稱,除瞭競技層面之外,我省冬季項目在群眾體育這方面也將做足文章, 讓500萬人上冰雪,不可能是讓500萬人都去當運動員,去年我省有27個雪場,今年已經增加到瞭40個,這說明冬季項目在我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下一步我們將加大在這方面的工作,在引導冬季群眾體育廣泛開展的同時,也將想盡辦法讓其規范化、科學化。

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李建喜正在趕往延安出席 國際雪聯巡回賽中國延安站 的路上,他一再向記者強調,不希望更多人像他一樣走上街道去滑雪。

文/圖本報記者王戰榮



台中抽化糞池
arrow
arrow

    qwa444as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