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報數字報

住宅化糞池清理台中化糞池清理 提起即將拿到的《留學生在滬工作證》001號,星星(見圖)眼中閃著興奮的光芒。“大傢都知道英國有個007,001聽起來比007還酷嘛!”對工作證的期待,也是星星對在上海工作定居的期待。 愛上海的包容 回想起2009年第一次踏上上海的土地,當時的星星一個中文字也不認識,這座城市充滿瞭令她不知所措的陌生事物。而現在,星星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能聽懂大部分的上海話。說起上海,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她都親身體驗過,如數傢珍。 聽到身邊有人議論“新上海人”,她立刻自信滿滿地強調不是說她,“我已經是個老上海人瞭!”對剛來滬的新朋友,她很有“老上海”的主人風范,大呼“歡迎你!希望你在上海玩得開心!” 星星的朋友圈首頁上還掛著她國慶長假裡拍的視頻。視頻裡她大笑著沖鏡頭招手,跟著身後廣場上放的音樂放聲歌唱:“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她像愛自己的故鄉一樣愛著中國,愛著上海。 愛上海的夢幻 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星星篤定地說“小提琴是我的生命”。來到上海後,她從小的夢想,一點一點變為現實。 在上海,她收獲瞭很多演出機會,認識瞭各色各樣的音樂傢。一次表演的開場前,她在後臺做最後的練習,正巧引起瞭法國音樂傢昆汀的註意。演出後,昆汀便邀請她加入組建樂隊的計劃。於是一支爵士樂隊在昆汀、星星和另外兩個來自不同國傢的樂手努力下成立瞭。他們把每個人對上海這座城市的不同理解和感受,化為音樂收錄進他們的第一張專輯《住上海》當中。 星星說,上海像一個“造夢機器”,裡面生活著各色各樣的人,追著五彩繽紛的夢。“上海有無窮的潛力。隻要你真的想要,並為之努力,就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愛上海的親切 星星將自己稱作“混血兒”,上海是她的第二個故鄉。 畢業後,星星租住在上海徐匯區的一間小公寓,離公司不遠,每天坐公交或是騎共享單車上班,熟門熟路儼然一個上海本地小白領。喜歡晚上工作的她總是忙忙碌碌到瞭天亮才回傢。交響樂團裡的工作、樂隊排練演出、慈善活動的推進,星星完全“閑不住”。雖然傢人不在身邊,但有著一大堆上海朋友的她仍舊過著充實快樂的生活。 星星說:“上海是我的好朋友。雖然聽起來有點傻,但我常常會跟這個城市說話,而它在聽我講話,它在回應我,這就是我這麼喜歡上海的理由。”見習記者吳旭穎 相關鏈接 阿斯特麗德·波戈斯揚,中文名“星星”,亞美尼亞人。2009年進入上海音樂學院,跟隨著名小提琴演奏傢徐惟聆學習小提琴,2016年從小提琴專業研究生畢業,現任上海交響樂團團長助理、爵士樂隊PolymorphExtra的首席小提琴台中通馬桶價格手。即將獲得001號《留學生在滬工作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qwa444as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